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新北板橋寵物火化費用 》寵物禮儀推薦:選擇萬里福田的原因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新北板橋寵物火化費用 》寵物禮儀推薦:選擇萬里福田的原因

新北板橋寵物火化費用 》寵物禮儀推薦:選擇萬里福田的原因

新北板橋寵物火化費用 》寵物禮儀推薦:選擇萬里福田的原因

 

新北中和寵物殯儀館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三芝寵物禮儀社評比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新北淡水寵物往生處理推薦

寒露已經過了,九月初九重陽了,霜降了,甚至立冬了,那叢八仙花的花朵竟然還未全然地凋謝。是的,它是萎謝了,低首俯就幾乎委地,花朵之色早已駁雜,從粉藍粉紅粉白的粉嫩,漸漸色深、色蕪,乃至如今已然無法確定顏色,花葉的邊緣有如火燒過后的焦痕,可是,曾經花朵的形狀就是在那里,就是不全然地離開,就是不好看也不回避,和也不那么沃若的葉子同在。 本來也就是開花時看到這簇繡球,對,繡球又名八仙花,簇簇擁擁粉粉嫩嫩的,和春天不消說很配,和夏天也搭,輕盈之色減弱了孟夏之酷熱。于是,每天早晨從廚房窗口必然要望望它,煮飯燒水時也習慣性望一望,看它本分地粉嫩,是重建了粉嫩的純粹,而不必涂脂抹粉或努力裝扮。然而,也就是吾等單向度的凝望罷。八仙花并不會介意誰在關注它,連院子的主人都很少露面,落地門是每時每刻緊閉的,偶爾窗簾半開,已經算是主人目光的眷顧了,八仙花完完全全野蠻生長,只不過圍欄一截使之仿佛圈養,實在是圈而不受養,唯有自疼自顧,以及上蒼毫無偏愛的雨水陽光罷了。 本來也就是隨意地看看。家里不種花。曾經蒔弄過,茉莉月季米蘭,梔子蘭花石榴,然而心力精力所費不夠,花總是開不好,不是降溫照顧不周而凍僵,就是盛放一季而終了,或者肥料澆灌等各種不妥當,無奈看著一盆好生生的花日復一日地朱顏改。大概暫時和養花無緣,那就不勉強了,只種些簡單綠植,綠蘿好幾年了,露草也多季了,有時切半截山芋開出綠葉,也能看很久。近年有送花上門的APP,也曾訂過,價格不貴,每周一次快遞送達,只是鮮花品種隨商家組合。如此每周似乎也有個芳菲之期,不過數次下來,感覺花質一般,包裝倒是一堆,塑料紙、牛皮紙、牛皮紙盒,還有麻繩小卡片之類,拆包、修剪,一瓶花,一疊廢棄物,實在覺得不環保,就不再訂購了。周遭綠樹花草四季應時,當然不如植物園溫室豐盛,也是夠了,好花不在多,每天看看就好。其他的花看過了,也看過了,不住于心。曾經住在心里的那株桃花幾年前銷魂而去了,也就不那么讓花草住進身心了(就是那棵像倪瓚畫中的樹也與之保持著君子之交,雖然每年冬天是必然常常去看的),免得掛心,也免得因掛心而心痛。 但,心無掛礙是修行之境,世間住,總有掛礙,還是牽掛了八仙花。看過它的最美,看過它一天天的憔悴和衰,本來頗不忍看它的敗,但幾個月下來,恰恰欣賞起它的敗來,敗得自然、應當、本分,敗得不惆悵不傷感,敗得甚至朗朗然。沒人照料,無妨。乏人欣賞,無妨。自顧自地清麗粉嫩著,自顧自地衰微破敗著,晚來風急,不必去敵,就讓花色斑駁,就讓花葉萎靡,一朵一朵凋謝著,不急不慢。 嘗有詩言“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里朱顏瘦”(五代·馮延巳),此處“不辭”以“不避”解,竊以為更做“不惜,不關心”之解吧。其實不過正話反說吧,傷春病秋,借酒澆愁,也不管鏡子里的容顏究竟如何了?怎能不惜呢?真正是更惜了呢。春來秋去,“平林新月”年年有,自然更要惜了容顏春夏秋冬,所謂愁也算是世事無常之喟嘆。八仙花倒是真正“不辭”的,既不惜自身一朵花是嬌艷還是衰敗,也是“不辭辛勞”,定心做一株八仙花的本分,究竟如何運命,早已心甘情愿交給了空氣、陽光、水。 也許因為這樣的不辭,雖然八仙花的身體住在小小院落一角,它的內在卻是不住的,既努力地開花,也安詳地凋謝。不過,說到底這些都是人之掛礙,人之所思罷了。如果植物會說話,也許八仙花也會抱怨無人看顧?又也許朗然一笑,飄然而逝?誰曉得呢。 如何究竟何必究竟。就陪它到最后,看曾經粉團團的花到底幾時徹底地零落成泥,幾時埋下身子,貓冬,期待下一輪。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雄山劈兩峰,龍虎對峙兇。 天地開川阻,河流化險邕。 >>>更多美文:格律詩

今年十月中旬,趁老公年休,女兒實習未去學校之際,一家子到江南游玩了幾天。 去時,是晚上九點半,坐從長治直達蘇州的火車。早上起來,老公和女兒一人吃了一桶泡面。我不想吃方便面,心想著,如有一碗小米稀飯該有多好。這時,列車乘務員,推著一輛小車,在車廂過道里,叫賣早餐。有饅頭,有炒菜,小米稀飯。雖然列車是河南鐵路段的,乘務員也說著一口河南話,但早餐卻和故土相同。 我心下暗喜。問乘務員多少錢,乘務員說:二十元。一小碗稀飯五元。若是在平時,故鄉小米遠遠要不了這個價。我嘖嘖嘴,沒再吭聲。我天天吃的最普通的早餐,最好的小米,這個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小米,到了火車上居然賣二十。我工資那么低,這么貴的早餐,我寧可餓著也不吃。我意志堅定地盯著乘務員在走廊里離開的影子,直到半小時后又過來,半小時后又過去。但在這期間,那碗小米稀飯的影子沒斷了在我腦海晃悠。我看著越賣越少的稀飯,心里開始活動,要不買一碗吧,不然自己會餓著。老公也勸我吃點。我終于狠狠心,要了一份,雖然只吃了半個饅頭,喝了一小碗小米稀飯。盡管是清湯寡水,卻似乎減輕了一點某種感情饑渴。 到周莊后,一到早晚飯時候,我就到處找小米稀飯,可是幾乎轉遍了周莊鎮,也沒遇到一家賣稀飯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端上一看,卻是一小碗稠稠的大米粥。我最不喜歡喝大米粥了,色淡而無味,遠沒有小米那種濃郁香味。特別是武鄉小米,黃橙橙,像是擱了苦蕎米。 到杭州,我依然做著尋找小米稀飯的夢。那天,到西湖游玩,因西湖周邊景多,為了節省時間,好在一天之內多逛幾個點,也就沒有去找飯館,一人吃了根烤腸充饑。接連幾個景點下來,就已經五點多了。 這時,天正陰沉著,下著毛毛細雨。出去的時候,都穿得比較少,難免又冷又餓,心想著,如果每人喝一碗小米稀飯該有多暖和。我有些想家,倘若在家中,一天三頓小米稀飯,想喝多少喝多少,想稠就稠,想稀就稀。但是,無論多么稀,我也會熬出米精。 但是,世界上沒有賣后悔藥的地方,還是既來之則尋米。找半天,終于找到一小吃街,而且有一家賣桂花粥的,黃燦燦,溶溶的,色澤和武鄉小米一般,很欣喜,以為里面有小米。15元買了一小碗,一家子讓來讓去,舍不得喝,總覺得在這么遠的地方遇到小米稀飯彌足珍貴。一人幾口喝過之后,才知,里面沒有小米。心中免不了絲絲失落和疼痛。 實際上,領教這種喝不上小米稀飯的滋味,已經不是首次。2013年去成都送女兒上大學,也曾到處找過小米稀飯,結果,除了大米粥,勞而無獲。 南方沒有小米,我早就知道,只不過希冀著有山西武鄉人在那里開館做買賣。早年間,結識過幾個蘇州詩友,與他們聊天時,聽他們說過,他們那里沒有小米。但我以為物以稀為貴,沒有不等于不愛吃。所以當我和一個蘇州的詩友一起去北京參加平谷桃花節時,我就給那位詩友帶了一小袋武鄉小米。以為他會喜歡,誰知他嫌路上累贅,不想拿行李,當眾給扔了。看著灑落滿地的金黃色小米,我又心疼,又窘迫,顧不上臉面,一邊從地上往起撮一邊痛哭。一滴眼淚幾粒米,和起一團濃濃的情。 那一刻,我覺得那位詩友是無情的。不僅對我,更對小米。想來,他跟小米沒打過什么交道,沒有產生感情吧。不像我,打小就喝武鄉小米稀飯。聽母親說,我生下來,沒有奶,找個奶媽奶水也不足,平時給我喂點小米米湯加以貼補。記憶中的早晚飯,除了主食,頓頓熬稀飯,不是純小米稀飯就是摻了小米的莜面糊糊,或者玉茭面糊糊,或者是煮了紅小豆、豇豆,連豆的紅稀粥,還有南瓜小米粥、紅薯小米粥、綠豆小米粥。總之,小米稀飯種類眾多,從不會有喝膩的感覺。但是詩友作為一個詩人,最起碼應該憫農吧。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詩人再怎么不稀罕,也不應該把一布袋農民辛勤收獲的米粒棄之于地。何況這個詩友平時還口口聲聲學佛。佛家可是不允許浪費糧食的。此刻,我不僅感覺到了詩友的冷酷,也感覺到了詩友的虛偽。 到潞城后,婆家種著小米。但是,色澤不太好。我挑剔,喝不下。但是早晚離不開小米飯啊,于是就托人從武鄉買。坐月子,一天也要喝三頓小米稀飯,暖胃,又下奶。依舊托人從武鄉買。或許是天天喝慣了,一頓不喝,便覺干的慌,一頓不喝,就覺心里空落落。這一種感情,如同大煙般,讓人離不開。以致,出門在外,像癡人做夢般,總想著。 元代詩人王冕在去往冀州道中說:“程程望煙火,道傍少人居。小米無得買,濁醪無得酤。”我亦是程程望煙火。雖然,道旁多人居,但小米卻也無處求。此等遍尋而無著落的無奈,失落之情、思念之情、饑渴之情、干枯之情,怕是鮮有人體會吧。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平溪寵物生命禮儀費用
新北三重寵物遺體處理推薦 》如何策劃寵物後事?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指南台北中正寵物殯葬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arrow
arrow

    t60dq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