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新北鶯歌寵物往生處理評比,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臺北萬華狗狗火化評比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臺北大安寵物火化評比

你的成長 我的幸福 文/王雪峰 一次去一位老鄉家,堆滿農具的屋門口放著一盆月季花,正開得嬌艷欲滴。老鄉十分開心地對我說:這是人家不要的,是我撿回來栽活了。她那毫不掩飾的欣喜里竟有無限的幸福,甚至還有一點驕傲。她的表情讓我想起來一個人。 他在鄉村基層從教幾十年,也算桃李遍布省內外了。每次說起他的學生來,他總是充滿快樂,每個學生的“經典事跡”都是他津津樂道的,但是,只有一個學生讓他每次說起來就掩飾不住的驕傲。那名學生當年淘氣到刺兒頭的地步,老師們都發怵。是他,主動把這名學生要到自己班里,給予父親般的關懷和鼓勵,使那名學生最終走出破罐子破摔的泥沼,最后考上了大學。每到過年,那位已經成年的學生總會去看望他。這是他最為幸福的時刻。他的學生已經從當年的一個淘氣包成長為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了,這才是對他的回報。他說,不是為了他的看望,而是為了他知道感恩。一個人,知道感恩,才是健康的人。園丁的幸福,莫過于看著自己親手伺弄的花草盛開。作為老師,他的驕傲,就是看著他的學生的成長。他,是我的老姐夫。 夢的成長 文/謝鋒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山村,家里雖比較貧窮,但父母親非常愛我,常常夸我聰明,我的童年非常快樂。不幸的是,在我四歲時爸爸突發疾病永遠離開了我們。然而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好姑姑,把我接到她家,與他們一起生活,送我上學。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于是,便有了第一個夢想。 在姑姑姑父的細心呵護下,我在幼兒園度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老師時常表揚我,還讓我當上了班長,經常成為領唱和表演隊的隊長,得了不少的獎狀和獎品。 七歲那年,迎來我小學的生涯。開學第一天,姑父正帶著我準備去報名,走到十字路口,一個身穿夾克的成年人忽然映入眼簾,那雙賊亮的眼睛四處打量著,他飛快地抓起路上一位老奶奶的包,像兔子一樣往前跑,老奶奶急得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一名警察在群眾的協助下,很快把沖過來的小偷給逮住了,大家都拍手稱快。從那時起,警察那懲惡揚善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我萌生了當警察的愿望。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得的知識越來越多。我的夢想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現在我卻更想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想當年,爸爸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父愛究竟是什么?為了更多孩子的父愛母愛,我暗下決心要當一名好醫生,去搶救像我父親那樣的病人。我相信如果爸爸在天有靈也會支持我的。 人生是一首永遠也寫不完的樂章。夢想能給你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指引方向。讓我們把夢想變為現實,為了夢想,讓我們一同奮斗吧,加油! 成長的默契 文/張坤 高二因為一次嚴重的藥物過敏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整個人終日被恐懼籠罩,連去食堂打飯時都要多問一句“菜里沒有藥吧”,大師傅總會奇怪地看著我不置一言,好像嚴重的被迫害妄想癥患者一樣,那時的我嚴重到時不時就覺得自己又起了藥物反應,緊張恐懼到大哭。每一天連正常的穩定情緒都做不到,更談不上什么學習沖刺,整個人處在崩潰的邊緣。那時同桌的你看著我向神經質的道路上一天天墜落下去,心中焦急。有一天,我又不知不覺陷進恐懼里哭泣,你在我面前放下一塊早就準備好的香橙味蛋糕——我最愛的味道,輕聲地說“吃完再哭”,濃郁的奶香和果香味道讓我慢慢放松下來,我吭吭唧唧地自艾自怨著剛吃完蛋糕,你突然哈哈笑著說“我在蛋糕里給你下藥了”,一時驚懼之下,我“哇”地哭出聲來,把包裝紙狠狠扔向你。你繼續大笑著,說:“誰閑得沒事專門找出來你過敏的藥給你吃呢?怎么這么自戀。”經這一提醒,正在哭著的我突然間發現自己反應有點過頭,也跟著笑起來,緊張的情緒一下子釋然了,看著你可愛的笑臉,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神經質般無謂的擔心有多可笑。從那時開始,在你的陪伴下,我嘗試著掌控調整情緒,終于慢慢走出人生的第一個困境。 我是藝術生,成績很差的藝術生。在老師眼里,只要是學藝術的孩子就會辦各種出格的事影響班里學習氛圍,很輕易的我就被老師劃到重點監控對象里。而你是成績優異又聽話的種子選手。因為和你關系親近,上課時我又愛毫不避諱地對你扔紙條做鬼臉。很快你被班主任叫去談話,內容無非是別和藝術生走太近,影響學習還容易沾一身壞習氣。聽說這事的我,一氣之下把課桌拉到教室的角落,單獨一桌跟班主任叫板。沒想到的是,你也拉著課桌,淡定地在我身邊坐下,把一本用各色筆標注詳細的數學筆記放到我面前,不動聲色地說:“看完不懂記得問。”當時好像被全世界孤立的我,覺得你就像個天使。大學后偶爾和同學一次網聊,才知道,那天還發生了更讓我意想不到的事,你在辦公室和班主任大吵一架,對他很大聲地說我不是他說的那種壞孩子,我有多努力……往事又上心頭,手機屏幕這邊的我已泣不成聲。 在畢業后各自經歷人生,擁有新的朋友,雖然不再像過去一樣,能夠時刻陪在彼此身邊,察覺每個細小的改變,不再像過去一樣,每件事情都能夠參與見證。可是,這并不妨礙我們彼此間生長的愛。每次放假都要混在一起,每句話都笑得前仰后合。雖然被各種事情煩得不可開交,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忽然又開始熱愛生活。 閱讀伴我成長 文/王新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小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書為什么有那些東西。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字,我父母工作忙把我擱家里怕我搞破壞就給我兩本小人書全是畫,沒幾行字。我就拿過去看著畫中那些圖,有美麗的美人魚、愚蠢的國王、漂亮的公主。等父母回來后,有空就給我讀書里的內容,我一邊看著書里的內容一邊長大。 在上小學時因為正是好玩的年齡,所以沒再讀書。不過在上三年級時因為一次機會我喜歡上了看書,不過看的是作文書,我喜歡那些把自己身邊的大小事記錄下來,這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在上初中后,班主任很喜歡讀書,她說應該培養閱讀的好習慣,用班費買了100多本書還有些是班里同學從家里自己帶來的。不過班里的同學雖然愛讀書卻不怎么愛護圖書我看書時總是發現有些書損壞了,每次我都拿膠布把它粘好。 書是人類精神食糧,人不應該只注重物質享受,應該多去圖書館,多去那里坐一坐,挑上一本好看的書靜靜地坐上一個下午。回味以及思考書中的內容,讓這精神食糧進入腦中,讓思想更上一層樓。 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在午后的陽臺上坐在椅子上手里捧著一本好書,在陽光的照射下細細的品讀,是件很愜意的事。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五柳先生“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當你枯燥郁悶,讀書能使人心情愉悅;當你迷惘惆悵時,讀書能平靜你的心,讓你看清前方的路;當你心情愉快時,讀書能讓你發現身邊更多的美好事物,讓你更加懂得享受生活。 自從我開始閱讀后,我發現書中有很多有趣的知識,引得人不斷深入、挖掘。所以我現在的知識面比以前擴大了不少。知識面一開闊,寫東西也順暢了許多。自從看書后自身的變化是巨大的,從一個不安分的改成了一個安靜的人,那是因為我從書中找到了內心的寧靜。讀書的好處和樂趣,大家就在書中尋找吧。 成長中的一件事 文/韓姝源 有這么一件事,一直記在我的心里,存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空很藍,明媚的陽光,把我的臉照得紅彤彤的。我提議道:“媽媽,這么好的天氣,不如下樓教我騎自行車唄!”媽媽摸著我的頭說:“好啊,但是你不要怕摔哦!” 于是,我把自行車扶到了我家樓下。媽媽先用手扶著車把,讓我爬上自行車,反復叮囑我:“騎自行車的時候,眼睛要往前看,不要緊張,要放松。”我心里嘀咕著:騎自行車這么簡單的事,用得著說這么多話嗎? 接著,媽媽在后面扶著我,自己用腳蹬了一下。不好啦,車子帶我一起摔倒了。我生氣地對媽媽說:“騎自行車好難呀!我不學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決心、有毅力,最后就能獲得成功。”在媽媽嚴厲的教導下,我意識到她說得對。我下決心一定要堅持到底!接著,再次坐在騎座上,深吸了一口氣,雙腿用力地蹬著踏板,眼睛看著前方,一邊想著媽媽給我講的要領,一邊摸索著小竅門。那天,我摔倒了又爬起來,然后再次摔倒,又再次爬起來,繼續騎自行車。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騎得很遠了。等我騎穩了,媽媽悄悄把手拿開,在后面追趕著我說:“韓姝源,你會騎自行車了。”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像燕子一樣輕快、輕巧。于是,我騎著自行車,自信地圍著樓下的小花壇一圈又一圈轉圈。 成長中的每一天會給我帶來許多收獲、啟示和驚喜。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干什么貴在堅持不懈,只要持之以恒地去努力,才能收獲成功的喜悅。 >>>更多美文:好文章

侄女要出嫁了,作為姑姑的我肯定不能缺席,在日子定下來的前一個月,堂嫂就打電話告訴了我日子,并且一再要求我一定要參加。 后來的日子侄女也因為要置辦嫁妝,上來在我家里住過一夜,看著時尚新潮的侄女甜蜜地跟男朋友膩在一起挑選、采買,最后也沒有過問他們都買了些什么。 在侄女出嫁的前一天我準備回老家青城了,因為父母早已離開老家跟我們一起生活好多年了,所以我也好多年沒有回老家了。這次回來是因為堂嫂那時候對我特別好,是我在故鄉聯系比較多的一個親人,并且娶堂嫂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當娶親的人。 堂嫂嫁過來的時候是上世紀80年代末,當時我正上初中,并且因為屬相與新娘相和,我作為男方代表參加了娶親隊伍。坐著馬車去娶親,馬車半夜出發,馬頭上扎著大大的紅繡球,因為反復用已經有點臟了,趕馬車的大個子我們叫七爺,七爺臉上有個大大的包,據說需要手術但因為沒錢就一直那樣長著,農村的說法反正已經結婚了,不影響吃不影響活著,花那個錢干啥呢?自打我記事那個包就長在七爺臉上,后來越長越大,小小的我都不敢多看他一眼。那時常有這樣的情況,七爺的父親八太爺是社里的飼養員,喂牲口時被倔驢踢瞎了一只眼睛,就那樣一個深坑在臉上,一直淌著黃水,媳婦子嫌棄的都不跟他一個桌子上吃飯。可八太爺對我們孩子好,有時看我們一天吃不上飯,把我們喊過去,用抖抖嗦嗦的手從白本布縫成的襖子口袋里掏出兩角錢,讓我們給他買個小東西,順帶著也給我們買個麥芽糖之類的哄哄我們。 娶堂嫂的馬車是半夜才從堂嫂娘家走開的,我們老家娶親有講究,娶親的車兩邊不見日頭,娶上新娘要交過夜之后才往回走。看堂嫂穿著大紅棉襖害羞地坐在馬車上,大家圍坐在她的周圍。也許是害羞,新娘子一把把我拉到身旁,我仰躺在馬車上,馬車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一晃一晃的,深夜單調的馬蹄聲嘚嘚地在山路上響著,大紅馬頸下的鈴鐺聲傳出去很遠很遠。我倚在堂嫂懷里看著新娘子撲閃撲閃的大眼睛,再看著天空夜幕下一閃一閃的繁星,感覺如童話一般很神奇。不知看了多久,直到睡著。 “媽媽,到了,下車。”女兒的呼喚聲將我從回憶中驚醒過來,我看了一眼表疑惑地問先生,你沒搞錯吧,本來要走四個小時的路程哩,這才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媽媽,你說得都是啥時候了?現在上高速一個半小時就到了,需要四個小時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老皇歷了。”女兒在我面前一向表現得見多識廣,我只有笑笑,沒想到她進一步給我洗腦:“媽媽,你現在可是從省城來的大作家,好多雙眼睛看著你呢,待會兒可不許表現得沒見過世面似的給我們丟人,是不是爸爸?我看農村可比我們城市好,我估計你以前是為了給我上課故意給我描述的那么窮。”女兒夸張而又暗示地給我壓底線,現在的孩子一個個猴精猴精的,深怕自己被別人搶了風頭去,哪像我們十幾歲了還心智未泯。 在堂嫂和侄女熱情的迎接中我走進了堂嫂家,雖然暗暗吃驚堂嫂家里發生的巨大變化,農村現在也流行包席,再加上紅白事自有一班人在前面操心,堂嫂帶著我從東家到西家地轉著,叔叔嬸嬸們拉著我的手,親切地叫著我的小名說著過去的事情,所有的回憶生動地出現在我的面前,但故鄉完全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 晚上十一點多鐘,熱鬧的人們慢慢回家了,只留下從遠處來的親戚們,我跟著堂嫂來到她住的房間里,十幾年不見,燈光下有三五根白頭發茬子不甘心地悄悄出現在堂嫂的頭頂。“嫂子,你這些年好著吧。”我緊緊地拉住了嫂子的手,眼前又出現了繁星閃閃的娶親夜晚和嫂子撲閃撲閃的大眼睛。 “好著呢,好著呢,這些年的日子舒坦著,你看房子也起起了,寬敞亮堂,娃們也大了,都念到大學畢業了。這大姑娘的婚事本來把我愁的,都小三十的人了,沒找下對象,當爹媽的吃不下睡不著,幸虧現在了,要是擱以前左鄰右舍的閑話把人都淹死了。” “嫂子,現在不像以前了,現在的人都一心一意地往好里過日子哩,誰有閑心操心別人家的事。” “就是,就是,現在條件好了,人的整體素質也高了,現在的人都想著怎么發展好,還真沒人說閑話了。像是我這些年種了十幾畝大棚,一天忙得飯都吃不上,還哪有時間操心別人的事?”嫂子哈哈大笑著,我又看見了當年那個爽朗利索勤快的小嫂子了。 “嫂子,你就是靠種大棚富裕起來的?種大棚你日子能過得這么裕沃?”我有點不相信,我們這里人多地少,肚子都吃不飽,靠種地能富裕? “就是,改革開放后好多人去城里打工了,我們因為要照顧老人出不去,前些年土地不值錢,我們就拾綴了些別人不種的荒地種上了,這些年土地政策好,又承包了些別人的土地種西瓜、種蔬菜大棚。你知道青城的西瓜很有名,成熟早又甜又好吃,我們著手早又能吃苦,掙了些錢,蓋了房子把孩子們的書也供下了”。 “嫂子,你真厲害,你看房子蓋得闊敞,孩子們也很懂事,你也算是苦盡甘來,準備享福吧!”我衷心地對堂嫂說。 “哎,也是,我愁著愁著大丫的婚事,沒想到,她一下子找了個什么富二代,公公搞工程,女婿也攢勁,我也還滿意。家里是裝修一新的二層樓,有十幾間房子,可我總覺得心里不落底。” “擔心啥?擔心對你的大丫不好還是擔心看不起你的大丫?”我不解地問。 “都有,一是擔心他家里條件好看不起我的大丫,不過這不是主要的,他家條件好我家也不差。為了給大丫長精神,我嫁妝也豐厚,還特地花二十多萬給買了一輛車。” “啊?”我有點吃驚,我工作也二十來年了,還買不起一輛十來萬的車,開著一輛許多年前的二手車。看來農村這些年確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小曼,你不知道,這是我擔心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兒女生活得好,現在的生活好了孩子們又沒有吃過苦,不懂得珍惜啊!”嫂子嘆了一口氣,然后轉身進了里屋。 我不由地暗暗敬佩堂嫂,沒想到一輩子在農村下苦的堂嫂對生活有這么多的見解,能為兒女想得這么遠。 堂嫂又從里屋轉了出來,手里多了一個包裹。那包袱皮應該是有些年成的東西,自己紡得粗布簡單地煮染,著色非常不均勻,藍一道黃一道,那應該是堂嫂的傳家寶,我在母親的箱底子也曾見過這樣的包袱皮。 堂嫂坐在床邊,一層一層慢慢地打開包袱皮,里面出現一件色澤陳舊的紅棉襖,堂嫂撫著棉襖。 小曼,你記得嗎?這是我結婚時穿的棉襖,是我們家的傳家寶,最初是我姥姥給我媽的嫁妝,后來我出嫁,我媽又改了式樣作為我的嫁妝,我媽手很巧,你看硬是把以前的大襟衣服改成了當時的小棉襖,現在我想把它作為大丫的嫁妝,就擔心她不穿。 我接過紅棉襖,棉襖是紅色緞面的,在明亮的燈光下熠熠生輝,將屋子襯得亮堂。上面的圖案是中國最傳統的銅錢,曾經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以知道這種緞子叫貢緞,也許古代是上貢的東西,厚實細膩,足有一銅錢厚。棉襖細細密密的針角,有些地方竟然有拼湊的痕跡,因為年代久遠,顏色深沉,有一種歷史的存在感鑲嵌在里面。 堂嫂繼續說,我娘家應該是有錢人家,世代是大地主,解放初期家道就敗落了。我媽媽出嫁時,姥姥將壓箱底的這塊料子拿出來給媽媽做了件嫁衣,風風光光地打發了媽媽。據媽媽說,那個年代物資奇缺,媽媽的這件衣服引起了村里大姑娘小媳婦的羨慕,大家看著摸著嘖嘖稱贊著,甚至有家里太窮置辦不起好一點衣服的新娘借穿。哎,你不知道,我與你二嫂也是因為這事反目為仇的,當時你二哥娶你二嫂進門就用的這件衣服,結完婚三天后衣服還給了我,你二嫂一直想不通,為這事跟你二哥鬧,跟我多少年也跟仇人似的,這兩年大家都條件好了關系才有一點緩和。 我委婉地勸說堂嫂,嫂子,也許這東西在你們那個年代很珍貴,可到現在孩子們不一定認可,她們會認為過時了,你說現在啥東西沒有的。以前結婚從什么72條腿到“三轉一響”再到冰箱、彩電、洗衣機“三大件”再到空調、錄像機、電腦“新三大件”,時代發展變化太快了,現在的孩子根本沒有經歷過以前的生活,也無法想象過去的生活,怎么會理解你的這一片心意? “就是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代,沒有吃過苦,從小在蜜罐里長大的,我才擔心。你說現在的孩子從小父母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從小慣大了現在嫁到婆家去,恐怕不知道怎么與公婆相處,怎么做好一個妻子,特別她還有一個小姑子,從小跟她哥哥感情特別好,我擔心大丫相處不好。”堂嫂嘆了一口氣:“特別是現在的孩子,一點話都聽不進去,你一說她就很不耐煩的樣子,真不知道怎么辦好。” 堂嫂坐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說:“小曼,你從小吃過苦,也是從那個時代過來的,又識文斷字,是城里的大作家,你給大丫好好說說,講講過去的不容易,讓她珍惜現在的生活,特別是嫁過去之后再不能像在家里一樣任性,要孝敬公婆,關心丈夫,尊老愛幼,一家人和睦相處……” 我驚詫地望著堂嫂,想起她剛嫁過來時將一大家子人的生活料理的順順當當的,在村里和族里人中口碑極好,后來也是因為操心家里的老人,兩口子沒有出去打工在家務地。沒想到務了半輩子地的堂嫂見識這么遠這么深。 我佩服地點點頭,接過堂嫂手中的紅嫁衣,往侄女房中走去,彩燈照在紅色嫁衣上,我抬頭看了一眼滿天繁星,腦海里又浮現出當年的堂嫂穿著紅嫁衣坐在馬車上,馬車晃晃悠悠地行走在山路上,堂嫂撲閃撲閃的大眼睛里滿目星光。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文案青春勵志 一、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背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二、不要期待別人能撫平自己的傷痛,只有把自己說服了,讓自己想通了,才能徹底地根治心病。不希望有痛苦,也不能懼怕痛苦。唯有征服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征服一切。 三、每到夜深人靜,我才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孤單的人心易碎,總是看到別人雙雙對對,才感覺,一個人好孤單,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 四、與其站在道德制高點去苛責別人,不如先要求自己!對方有罪,你又何嘗無辜!人無完人,我們心里可以有不同的見解,但沒有權利對別人扔石頭! 五、人生中的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既然分開,便祝你一生無恙,惟愿以后的光陰里,我們各安天涯,不負韶華! 六、生病的時候有人陪,悶的時候有人說話,哭的時候有個肩膀,回家的時候有張笑臉面對,這就是我所需要的安全感。 七、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斤肉有它的脾氣,過了吃不胖的年紀,掙掙扎扎不如放棄。 八、一直以為分手還是昨天的事情,那些情景那些話依舊還是那么清晰,翻看了一下日歷,才發現已經兩百天了,我都已經忘了這么多天我是怎么過來的。 九、不是所有人都有好脾氣,如果你恰巧遇到了能包容你、遷就你的人,請別磨光了他的感情。不要因為你的幼稚和任性,消耗了你畢生的好運。 十、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十一、學會愛自己,寵自己。有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會背棄你,這個人就是你自己;愛自己,多一點陽光燦爛,少一點煙雨凄迷。 十二、每次開始的時候,都迫不及待地愛別人。可是真的在一起以后就忘記了,小心翼翼地疼愛。原來喜歡上一個人很容易。可是,要在心里最深刻的地方去珍惜,就很難。 十三、有些人,等之不來,便只能離開;有些東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棄;有些過去,關于幸福或傷痛,只能埋于心底;有些冀望,關于現在或將來,只能選擇遺忘。 十四、最幸福的事情,不是活的像別人,而是在努力之后,活得更開心,活得更像自己。 十五、當你明白失去遠比擁有更踏實的時候,你才能活的釋然,但凡辛苦,便是強求。 十六、其實這一路長大以來早就明白了父母說的,大多數我們不愛聽的話到頭來都是對的。 十七、有時候想想,人生短短幾十個春秋,為什么不好好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生而為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憑什么你非要讓著別人,非要成全別人,委屈自己呢? 十八、人活著,多裝些陽光在心里,路途才會少些陰霾。撥開浮萍,就能看到清水,日子久了,才能看見人心。行走在紛擾的塵世,最難的是一份問心無愧。 青春勵志正能量文案 一、逆境使人成熟,絕境使人醒悟。人生的每一筆經歷,都在書寫自己的簡歷。 二、受委屈幾乎是一個人成長最快的途徑,吃下去的是委屈,消化掉后得到的是格局。 三、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自娛自樂,討別人歡心只是小聰明,每天都能討到自己的歡喜才算大智慧。 四、成功的人生就是往上爬山,是一個逃離多數加入少數,最終到達山頂的過程。 五、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也就是容易煩惱。這就是因為,清醒的人是看得太真切,一去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 六、努力不是為了做給誰看,無論什么結果都能問心無愧;努力是因為你可以不接受命運的框定,靠自己來場漂亮的反擊。 七、生活中,你在意什么,什么就會折磨你;你計較什么,什么就會困擾你。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走今天的路,過當下的生活。 八、生活本來平淡如水,放一點鹽它就會是咸的,放一點糖它就會是甜的,放一點咖啡它就會是苦的,放一點茶它就會是香的,想調成什么味道,全憑你自己。 九、不要質疑自己的付出,這些都會成為日后的累積和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十、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里才不會變得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臉上就會常帶面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變得落后。 十一、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要靠自己去爭取。 十二、人生有一種生命不能浪費:那就是時間。你經歷的時間,你丟掉的時間,你放棄的時間,你碎片化的時間。 十三、心存希望,幸福就會降臨你;心存夢想,機遇就會籠罩你。 十四、把所有的不快給昨天,把所有的希望給明天。生活中有坎坷,有風雨,有失落,有悲傷,凡事多往好處想。 十五、不行動,任何想法都是在腦海里游泳,其實你很強,只是讓懶惰幫了你倒忙。 十六、懷疑的人一無所獲;觀望的人滿心妒忌;選擇的人不斷收獲;全力以赴的人才會滿載而歸。 十七、人生就像一只儲蓄罐,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饋于你。 十八、不無謂的沉迷過去,也不狂熱的期待未來,順生而行,且行且珍惜,如此最好。 十九、女人可以長得不漂亮,也可以是長相平平,但是,女人不可以讓自己的人生也平淡沒有驚喜,一定要讓自己的人生活得豐富多彩。 二十、活得開心最重要,不管有多少挫折,都要努力沖過去。 青春奮斗的勵志文案 一、人是活給自己的,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沒人欣賞,也要芬芳。忙時,偷偷閑,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只要心中有家,人生就不會迷路。 二、生命中沒有四時不變的風景,只要心永遠朝著陽光,你就會發現,每一束陽光都閃著希望的光芒。 三、遇事不要太急噪。不要去急于下結論,尤其是在生氣時不要去做決斷,你要學會換位思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復雜的事情盡量簡單處理,千萬是不要把簡單的事情復雜化。 四、時間存于一切直觀根底中之必然的表象。人能思維時間為空無現象,但關于普泛所謂現象,則不能除去此時間本身。時間乃先天的所授予者。現象之現實性唯在時間中始可能。現象雖可一切消滅;唯時間本身則不能除去。 五、想一千次,不如行動一次,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六、只有當你直面生活中的累,坦然接受成長給予的汗水和眼淚,每一次都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勇敢地去解決問題,你才能獲得真正的成長和力量。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只要不放棄努力,小草也有點綴春天的價值。 七、把懶惰放一邊,把喪氣的話收一收,把積極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 八、在你窮的時候,要少在家里,多在外面;在你富有的時候,要多在家里,少在外面。窮的時候,錢要花給別人;富的時候,花錢給自己享受。窮的時候一定要大方;富的時候,就不要擺闊了。 九、藍天下便是陽光,艱苦后便是甘甜,失敗了就當經驗,成功時便是燦爛。 十、愿有人陪你一起顛沛流離,一起走到出頭天的那天。突然也會覺得時光飛逝,我只希望這么多年過去了,你沒有覺得這些年白白度過。愿有人陪你顛沛流離,如果沒有,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 十一、努力也許不等于成功,可是那段追逐夢想的努力,會讓你找到一個更好的自己,一個沉默努力充實安靜的自己。 十二、在生活中不能太軟弱,每一個人都有強大的理由,脆弱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努力的站起來,人生當自強,自己強大比什么都重要! 十三、人生如車,或長途,或短途。人生就是一種追求,一種努力,一種期盼。渴望著把夢想變成現實,將虛幻化為真實。生活,因夢而美好;人生,因夢而苦悶。然而,再難的道,也有盡頭;再長的路,也有出口,堅持就會有光明! 十四、你并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你知道在該堅強的時候一定要堅強,假如今天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哭泣,因為明天生活還會繼續欺騙你。夜深人靜之時,想起那句話:胸懷,都是被委屈撐大的。 十五、女人最好的姿態,每天醒來,面朝陽光,嘴角上揚,化個淡妝,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不羨慕誰,不依賴誰,做最好的自己, 十六、悲傷有時,心痛有時,沉思有時,追夢有時。力量和希望不在于外界,在于內在的本源。無論在何時,有足夠多的勇氣才能夠給自己描繪波瀾壯闊的未來,才能夠燃起心中的磅礴之氣。 十七、當你在猶豫的時候,這個世界就很大;當你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時候,這個世界就很小。等到有一天你變成了你喜歡的自己的時候,誰還會質疑你的選擇不靠譜呢?你已經變成更好的你了,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的。你是誰,就會遇到誰。 十八、很多時候,我們在安于現狀時,還以為是平淡可貴;在害怕改變時,還以為是堅守原則;在傷害別人自尊時,還以為是直率;在隨便放棄時,還以為是在選擇;在一切再也來不及時,還以為是命!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RR777VV15CEEVC5


新北新莊狗狗過世處理推薦
新北新莊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見證新北鶯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

arrow
arrow

    t60dq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